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產研結合 落實河套區港深創科中心

時間:2018-11-09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精密工程聯合實驗室主任何凱形象地將聯合實驗室比作一個「橋樑」,一頭連着理論基礎雄厚的香港高校教授,一頭連着熟知市場需求、背靠內地資源的深圳實體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中,香港仍舊要發揮人才優勢和國際化軟環境的優勢,要與深圳結合。」

  先進院院長樊建平坦言,現在深圳創業氛圍濃厚,很多海外人才發現自己的技術能落地,就選擇直接到深圳發展;內地眾多科研領域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也願意提供足夠資源支持科研,項目往往在起步階段就有很多資助。「香港深化與內地合作毫無疑問是個機遇。」

  樊建平表示,從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大趨勢來看,香港高校人才與內地產業結合是保持香港在未來世界科技創新格局中佔據主動的重要舉措。未來,通過逐步落實河套區的港深創科中心,深圳先進院希望能夠發揮深港科技合作的已有優勢,共同致力於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