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毒丸條款無阻加墨企業來華

時間:2018-11-08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加企負責人表示,進軍中國市場決心不會改變\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倪夢璟上海報道:十月初,美加墨三國達成最新貿易協議(USMCA),包括一項試圖阻止成員國與「非市場化國家」達成自貿協定的毒丸條款。對此,不少加、墨參展商稱,來到進博會就是為了開拓中國市場,相關協議不會影響他們的發展計劃。

  Caffenio在墨西哥本土從事咖啡種植、烘焙、產品生產等業務,工作人員Arturo GOMZZ對記者表示,美加墨最新達成的貿易協議不會影響他們對進軍中國市場的決心。開展三天以來,他們亦已透過進博會這一平台更加了解中國消費者。

  剛剛進入中國市場幾個月的加拿大Avalon Dairy負責人欒先生表示,公司是加拿大160多年來首個走出國門的乳品品牌,目前已與北京的三元以及台灣地區的統一達成合作。

  「一帶一路」企業冀拓新業態

  在現場,不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積極布展。新加坡企業Nature's Farm深耕東南亞國家超過30年,希望借助進博會正式進入中國。其COO Jennifer表示,中國擁有世界最發達的電商物流體系以及電子支付體系,對公司進行新零售業態改造有借鑒作用。

  歐萊雅中國CEO Stephane RINDERKNECH對大公報記者表示,進博會有利於歐萊雅推動企業創新,架起中國和全球潛在合作夥伴的橋樑,實現雙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