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業界烏鎮茶敘 探討創科新路向

時間:2018-11-08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7日,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香港業界在烏鎮茶敘,暢談創新科技\大公報記者茅建興攝

  【大公報訊】記者茅建興、俞晝烏鎮報道:7日,香港特區政府邀請在烏鎮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的香港業界茶敘,暢談創新科技,探討香港未來重點發展方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雖然香港在創新科技起步較晚,但是沒關係,最重要是加把勁,一起努力。

  當天,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香港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會理事長楊強、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等共17人參加茶敘。

  陳茂波表示,香港的創新科技選了四個範疇,人工智能(AI)大數據、生物科技醫療科技、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這幾個裏面,金融科技會牽扯到大數據,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也會牽扯到大數據,所以從互聯網經濟發展角度來說,大數據是一個很重要的內容。」

  他認為,將大數據應用於金融科技、智慧城市,將會給香港經濟帶來新的增長點。

港可為AI提供大量人才

  楊強作為大會特邀嘉賓,將在會議期間與世界人工智能領袖共論當下人工智能的發展趨勢。

  「中國的人工智能一定要和世界各地的人工智能一起發展,互補有無。中國和世界的AI發展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楊強說,「香港可以作為AI及機器人領域的國際化橋樑,同時提供大量人才。」楊強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