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原材料高標準 「香港製造」不妥協

時間:2018-11-07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觀眾在進博會香港展商展台前參觀\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對不少消費者來說,「香港製造」等同於,對安全、品質、服務的「放心」。是次進博會期間,不少參展港商提及食安問題,均表示,對於品質決不妥協。

  易高文(香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內地消費者的知識水平日益提高,對食品安全水準精益求精。在產品質量的要求方面,材料挑選嚴謹是一定的。「我們自身是用家,我們的家庭成員是用家,我們身邊的朋友亦是用家。食品工業是一個良心工業,如我們自己不能做到這些,我們不配在這個工業生存。」

  合興油脂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運營總監林鳳明直言,「內地消費者對進口的原裝食用油比較有信心,所以我們會進口原裝食用油到內地市場。我們的生產理念是,品質不能夠妥協,對原材料的採購和生產工藝一定是最高標準。」

  香港市場一直以來被眾多境外企業視作進軍中國市場的第一步,但在新西蘭貿發局大中華區代表高恩看來,如今把香港作為「跳板」已經過時了:「如果企業要進入內地市場,必須要直接來內地」。

  外商:香港市場非「跳板」

  在高恩看來,內地市場與香港市場電子商務的發展大為不同,同時供應鏈區別較大,相對而言內地市場的供應鏈還在發展中,更為複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