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慎海雄:傾聽「小草」聲音

時間:2018-11-07 03:17: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俄頭條報道:「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個星球上,每個人都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一分子。正如氣候變暖,誰也躲避不了,因為你不可能在空調房呆上一輩子。」在11月5日下午舉辦的虹橋國際財經媒體和智庫論壇上,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呼籲,各國媒體要注意傳遞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主張,要有耐心傾聽「小草」的聲音,為世界不同文化、不同文明提供交鋒交流交融的平台。

  慎海雄說,新聞必須關注當下。世界的媒體和受眾如此高度關注首屆進博會、關注中國的主張,恰好說明支持多邊主義和貿易自由化依然是國際社會的主流聲音。時代大勢不可阻擋,作為媒體人,有責任有義務承擔起我們的使命,這就是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維護公平開放的國際經濟秩序。

  針對反全球化、逆全球化思潮湧動,經濟全球化面臨巨大挑戰等問題,慎海雄認為媒體應該倡導多元包容,避免對立對抗,建立起求同存異、求同尊異、求同化異的輿論環境,為全球經濟發展注入正能量。他強調,各國媒體要做開放經濟體系的維護者,鼓勵經濟各利益相關方加強對話協商。只有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發展觀,才可能推動形成更加平等、公正、合理的國際經濟秩序。

  慎海雄還對發展中國家的聲音在世界輿論場上得不到充分傳播提出了意見。他說,正如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先生所指出,這次進口博覽會不僅是產品服務,而且應該是文化文明的交流互鑒。媒體應尊重不同立場、不同觀點,成為各方搭建溝通協商的橋樑紐帶,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