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謀2035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時間:2018-10-24 03:17: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深圳市規土委23日消息稱,深圳市委市政府通過《關於勇當海洋強國尖兵 加快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決定》(下稱《決定》),到2035年,深圳重點提升在亞太地區海洋領域的影響力,基本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到本世紀中葉,實現海洋發展達全球一流水平,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全國海洋經濟發展「十三五」規劃》提出,推進深圳城市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這是新時代背景下國家賦予深圳的重大歷史使命,也是國家對深圳海洋發展提出的新要求。《決定》將海洋置於城市發展戰略位置,內容涵蓋海洋產業、科技、空間、生態、文化和全球治理等領域,從規劃、政策、計劃等方面進行系統謀劃。首先,明確深圳海洋產業發展導向,為企業落戶和企業轉型提升提供方向性指引。其次,提出多項鼓勵措施鼓勵海洋企業發展,包括大力發展本土海洋企業、吸引知名海洋企業總部落戶、鼓勵尚未涉海的企業向海延伸、扶持中小微海洋企業發展等。此外,為海洋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從人才、技術、政策、資金等進行全面考慮,未來將通過政策細化,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