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連守三晚拍出星空長鏡頭

時間:2018-10-24 03:17: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凱雷北京報道:閻東是中央電視台重大題材紀錄片創作的扛鼎人物,他的團隊亦帶有全球色彩和國際水準,在拍攝本片過程中,美國Discovery頻道知名導演Kenny也成為閻東團隊一員。不過,由於選材、手法等方面的偏好差異,過程中出現了多個插曲。

  《港珠澳大橋》執行導演李凱講述了拍攝過程中的一段插曲。「閻導特別鍾愛大橋的各種美。他願意花很多時間去捕捉這些美。這不僅關乎光線、角度,有時更需要等待。」

  李凱說,有一次閻導提出想拍攝群星移動背景下的大橋,但Kenny明確反對,原因是耗時太久。「咱們自己拍!」李凱回憶,閻東當即決定把軍令簽給中方團隊。

  第一夜李凱團隊趕到指定地點,沒多久天氣就變陰沉,鎩羽而歸。次夜,天氣預報說有雨,但李凱團隊照樣來到拍攝地點,下了一小會兒雨就停了,不想剛把機位擺好,大雨又至,天至破曉,大雨未歇。李凱幾人抱着設備擠在車裏,冷雨夜一宿未眠。第三晚,夜空先陰後晴,李凱團隊攝影師們為了求得最理想最飽滿的影像效果,足足拍了4個小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