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構改革後 國考招1.45萬人減半

時間:2018-10-23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玨北京報道:新一輪機構改革後的首次國家公務員考試(以下簡稱國考)網上報名22日正式啟動,據國家公務員局消息,2019年度國考共有中央機關75個單位和20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1.45萬餘人。專家分析,相比往年的2.85萬人出現「大瘦身」的現象,是受機構改革機構數量和編制數額調整的影響,結束了近三年來國考招錄人數連續上升的勢頭。

  本次國考招錄主要包括突出政治標準,聚焦精準科學,堅持基層導向和維護公平公正四個特點。特別是,對政治上不合格的,堅決實行「一票否決」。將重點審核考生年齡、工齡、黨齡、學歷、工作經歷等檔案內容,嚴把選人政治關、品行關、廉潔關、能力關。對艱苦邊遠地區機構職位,視情況降低進入門檻。此外,建立健全公務員錄用考試誠信檔案,對公示或備案後放棄錄用資格的人員採取一定約束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