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地牌車主:一牌難求 含金量高

時間:2018-10-23 03:1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以往從香港開車到珠海等珠江西岸城市,只能繞道廣州南沙走虎門大橋,而虎門大橋特別容易塞車,一趟下來要耗上3個小時乃至半天時間,現在經港珠澳大橋僅需半個小時。我覺得大橋這兩地牌,比其他口岸的更具『含金量』。」

  已經申辦了大橋兩地牌的港人吳先生說:「正因為大橋兩地牌『含金量』高,當時申辦時就異常火爆。」吳先生坦言,目前已「一牌難求」。大公報從廣東省公安廳交管部門獲悉,大橋兩地牌車自啟動申請以來異常熱烈,發放指標也一再追加,至今已發放1.1萬多個配額。據悉,經粵港兩地經協商,在大橋通車後還將根據實際需求逐步增加,初定在通車兩個月評估後,視情況增發5500個配額,之後3年內每年視情況增加1320個配額。

  經粵港澳三地政府和保險行業的努力,「一地購買三地險」已告實現,即在一個城市就可購買粵港澳三地的機動車保險;具體操作辦法包括三地保險法律規定、在哪裏買保險、出險後如何理賠等。吳先生說:「這比以往有進展,但盼能實現『一張保單保三地』」。記者也獲悉,目前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已批覆廣東對港澳入境車輛投保內地保險實施電子保單試點,粵港澳三地監管部門亦在探討三地保險互認等便利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