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行業「隱形冠軍」 堅定在華投資

時間:2018-10-22 03:17: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近年中國汽車產業迅速發展,很多在中國設廠的外資企業都逐年增加在華投資,同時也將中國市場設為主要發展方向。

  特科拉(長興)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土耳其全資企業,受到中國汽車市場的影響,成立了新能源汽車研究中心,並打算把中國市場作為未來銷售的主要方向。該公司主要生產的汽車發動機製冷系統橡塑部件供給寶馬、奔馳、大眾等全球知名汽車品牌,市場佔有率排名全球一、二,為行業「隱形冠軍」。

  浙新設外資總額逾500億美元

  工廠運營負責人周建傑表示,得益於中國汽車市場不斷增量,企業每年都在增加在華投資,上馬新的生產線以滿足市場需求。他說:「目前,中國一年的汽車消費市場足以抵上幾個歐洲國家的總和,所以我們很看好中國市場。」據浙江省商務廳數據,2018年1-8月,浙江省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317家,投資總額511.2億美元。

  近幾年來,除了原有國際客戶之外,中國自有品牌汽車也已成為了特科拉的新客戶。周建傑說:「我們與吉利汽車已經有了成熟合作,吉利旗下領克車型中的發動機製冷系統橡塑部件全部由我們供貨,接下去與長城汽車也將會有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