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貨幣政策不會

時間:2018-10-22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當前宏觀經濟延續「穩中有進」的基本態勢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受訪專家指出,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延續「穩健中性」,旨在維護市場整體流動性的「合理充裕」,但這並不意味着流動性的「大水漫灌」,預計央行政策將以「國內總需求變化」為基礎,不會隨着美聯儲年內潛在的進一步升息而有所變化。

  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何飛分析,從決策層近期表態看,央行將延續維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但不會「大幅放水」,藉此避免槓桿率出現新的攀升。他相信,未來仍可適時、適當地降低存款準備金率,不斷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切實解決民企盈利不佳、中小企「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

  申萬宏源宏觀分析師王健相信,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將繼續以「國內總需求變化」為基礎,並維持「中性略偏鬆」的政策格局,而不會隨着美聯儲潛在的進一步升息政策而出現變化,預計2019年「中國仍可能採取『降準』等貨幣政策工具,向商業銀行提供充足的流動性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