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建岳倡港澳成灣區「一程多站」起點

時間:2018-10-22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21日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粵東發展新機遇高峰論壇暨紀念廣東省潮人海外聯誼會成立三十周年》活動,並就「旅遊業發展前景」演講,指目前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業大格局已經形成,打造世界級旅遊區是粵港澳三地的共同任務,港澳在國際化程度、入境便利、與外國旅遊市場接軌等方面有優勢,可以打造成為大灣區「一程多站」的起點。

  林建岳建議在中央主管部門的協調下,加強大灣區旅遊發展協調統籌,確立大灣區「全域旅遊」戰略,將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成為世界級旅遊區。林建岳強調港澳必須加強合作,在提升大灣區的旅遊吸引力方面發揮引領和連接作用。

  林建岳還提到潮汕美食聞名海內外,也有不少文物古蹟;加上香港有120多萬潮汕人,每年往返的旅客總人次超過80萬,如果能爭取開通港汕高鐵,除了便利港人回鄉探親,也必定為旅客提供更多方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