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促彭博撤「惡意芯片」假新聞

時間:2018-10-21 03:17:10來源:大公報

  圖:蘋果CEO庫克公開表態,彭博報道失實,應予撤稿/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美國《彭博商業周刊》所謂中國在一些美國科技產品中植入「惡意芯片」的報道,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公開表態,彭博報道失實,應予撤稿。這是蘋果公司首次對該報道公開提出撤稿要求。

  庫克在美國「嗡嗡喂」新聞網站19日發表專訪說,他從一開始就參與對「惡意芯片」報道的回應,並曾與公司總顧問一道與彭博記者對話。彭博記者從未向蘋果提供有關「惡意芯片」的任何具體細節。

  庫克說,蘋果公司進行了細緻深入的調查,查閱了公司電子郵件及數據、財務、貨運等紀錄,得出的最終結論是,根本不存在植入「惡意芯片」一事,且蘋果產品被植入「惡意芯片」而他不知情的可能性「事實上為零」。

  這篇報道的消息源之一、美國安全專家喬.菲茨帕特里克批評該文「斷章取義」,他17日通過電子郵件回覆新華社記者說這篇報道使自己「身陷窘境」。

  《彭博商業周刊》的報道不僅被遭點名的各家公司否認和指責,也受到多方質疑。一些美國計算機安全專家認為,該報道中提及的技術手段大都建立在記者憑空揣測基礎上,沒有任何事實證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