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觀衙署訪軍校 增家國情懷

時間:2018-10-20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們參觀直隸總督府了解古代官員辦公情況/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保定報道:考察期間,港區委員們來到頗負盛名的直隸總督府進行參觀。委員們仔細了解古代官員的辦公情況,並對一心為民的清官廉吏格外關注。直隸總督府是一所保存完整的清代省級衙署,曾有66任共59人在此任直隸總督,其中包括曾國藩、李鴻章、袁世凱等,素有「一座總督衙署,半部清史寫照」之稱。

  委員們紛紛表示,身為全國政協委員,到各地考察同樣是重要的資政行為,十分有必要從歷代廉吏身上學習質樸、為民、奉公的精神。

  保定軍校是此行的另一站,它是中國近代軍事教育史上成立最早、規模最大、設施最完整、學制最正規的軍事學府。至1923年8月停辦,軍校共培養1.1萬餘名軍事領導人才,其中多人後來成為了將軍,包括葉挺、張治中、傅作義等。

  參觀結束後,很多委員表示,中國歷史特別是近代史,風雲變幻,名人輩出。知悉這段歷史才能更好地理解現在,面向未來。所以十分必要讓更多的年輕人,特別是香港年輕人到這些歷史名城、文化古蹟進行參觀學習。只有如此,才能增強他們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