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冀企自主研發獲點讚

時間:2018-10-20 03:17: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保定報道:在最後兩天行程中,港區委員們考察了河北當地企業長城汽車和英利集團。其中,長城汽車是國內知名汽車品牌,其產品具備發動機、變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委員們首先參觀了公司的試車實驗室,仔細觀看了車輛檢測設備,以及科技感十足的雜音分辨系統。當了解到長城始終致力於自主研發核心技術的理念後,很多委員紛紛豎起大拇指,為企業的民族精神點讚。

  英利集團是河北另一家通過自主研發掌握核心技術、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民營企業,並已成為全球領先的太陽能光伏企業。在企業展區,委員們不僅了解了新能源發電的科學原理、企業發展壯大的經營模式,更關注到企業幫助中國品牌「走出去」的每一步努力。

  當了解到2015年中國首趟光伏貨運班列曾裝載英利集團1兆光伏產品,從河南鄭州運抵德國漢堡後,全國政協委員、宏利金融高級區域顧問龍子明表示,看到中國智造服務「一帶一路」,國內民企用自己的努力為國增光,深深為之驕傲和讚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