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委員獻計雄安 助港青北上創業

時間:2018-10-20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們參觀保定軍校/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19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赴冀考察團圓滿結束全部行程。在此間舉行的意見反饋會上,多位港區委員先後發言,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及雄安新區建設建言獻策。通過考察,委員們對雄安新區將建成具有強大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城市樣板充滿信心與期待,他們還表示,希望香港能更加深入參與雄安新區及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進程之中。對於港區委員們的建言,河北省相關負責人表示,委員們的建言體現了國際視野、開放思維和卓越智慧,都是真知灼見和錦囊妙計。/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保定報道

  反饋會上,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原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總結發言時指,此次考察充分展現出新一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新風貌新氣象。她表示,在本屆全國政協組織的各次考察中,此次為人數最多,可見港區委員對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的關注。考察中各位委員主動了解情況,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很有參考價值,為考察交出了圓滿答卷。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將以考察報告的形式將這次考察的情況和委員們的建議向全國政協做詳細報告。

  盼港民眾了解雄安增加信心

  裘援平表示,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協同發展以及雄安新區建設等國家重大部署情況,是政協委員履行職責的必修課,也對於其個人發展有重要意義。希望委員們能把這次的見聞介紹給香港民眾,特別是香港青年,增強對國家發展和香港未來的信心。

  考察團顧問、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在會上說,通過此次考察,雄安與深圳的參照對比更清晰。當年背景下,我們需要「深圳速度」,今天國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所以我們需要「雄安質量」,兩者都是應運而生的時代標桿。他表示,香港非常關注雄安新區,希望雄安新區能夠到香港深入宣介,讓香港同胞了解雄安,進一步聽取他們對雄安發展的建議,同時還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與雄安新區交相輝映。

  望港專才投身雄安建設

  考察團團長、香港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表示,這次考察讓港區委員們對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有了深入認識,西柏坡和直隸總督府等地的參觀也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以後能帶香港青年來這些地方參觀學習,甚至考慮將西柏坡等地設為香港青年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讓他們了解新中國成立和建設的過程,增強港青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

  余國春還說,考察後,委員們對新區將建成有強大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城市樣板充滿信心與期待。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且擁有管理、會計等方面的專業人才,很多人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希望香港能以這些專業人才為橋樑,投身到雄安新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建設中去。

  聽取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建言後,河北省政協副主席曹素華表示,港區委員們提出了很多高水平的建議,這些建議充分體現他們的家國情懷,反映了他們的國際視野、開放思維和卓越智慧,都是真知灼見和錦囊妙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