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埃克森與中企簽LNG供應意向協議

時間:2018-10-20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舟山報道:17日至19日,第二屆世界油商大會在浙江舟山舉行,其間重點圍繞油氣全產業鏈建設達成25個項目簽約,協議金額1656億元人民幣,數量均超上屆。其中,外資項目14個,佔項目總數的56%,外資世界500強項目和重大油企項目11個。

  沙特阿美擬入股浙煉油項目

  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名中外嘉賓出席大會。會上,美國最大油氣公司埃克森美孚與浙能集團簽署首個長期液化天然氣(LNG)供應的意向性協議,而全球最大油氣公司、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也與浙江榮盛石化簽署原油供應協議。沙特阿美全球高級副總裁Abdulaziz M. Al-Judaimi表示:「沙特阿美與中國的合作已有27年的歷史,我們會不斷滿足中國市場變化的需求,提供更加清潔、更加高效的原油。此外,沙特阿美還將與浙江省政府簽約入股在浙江本地的石油煉化項目。」

  同時,全球最大石化公司之一英國石油公司也與物產中大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重點推進原油進口、採購、儲存、加工和物流,成品油進出口,燃料油國際貿易等油品全產業鏈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