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交會一期閉幕 七成企業稱美訂單持平

時間:2018-10-20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第124屆廣交會一期19日落下帷幕,接近4成外貿企業對全年出口預期樂觀。廣交會一期主要展出電子及家電、照明、車輛及配件、化工產品、機械、五金及工具等產品。在美國市場方面僅6%企業反映較上年同期增長,近7成企業反映持平。

  廣交會一期最後一天,展館內依然人頭湧湧,不少採購商提着厚厚資料袋滿載而歸。經一連五天熱烈訂單洽談,不少出口企業負責人鬆了一口氣。機電商會向參展企業調研,對於2018年全年出口情況,近4成企業預計會好於上年,另外有4成企業預計持平。五礦商會調研同樣顯示,近4成企業對今年出口增長有信心。調研的建材類、衛浴類、五金類、化工類等五礦化工企業表示,38%的企業預計今年出口比上年增長,35%預計持平。五礦商會表示,美國是中國水暖衛浴、五金、陶瓷行業的第一出口市場,在此領域,美國對中國進口依存度較高,考慮價格、品質和產能因素,中國仍具備一定比較優勢。

  10月份向來是外貿企業承接下半年訂單的高峰季度。不少受訪外貿企業反應,中東和俄羅斯訂單今年明顯增加。香港協益五金有限公司業務拓展經理王月容表示,公司向全球多元市場出口五金產品,歐美市場佔比5成,因此受貿戰波及。「我們部分產品在25%的徵稅清單內,有美國客戶希望可以分攤價稅成本,我們目前仍在商討中。」王月容表示,目前美國訂單表現平穩。

  港資企業、佛山市順德區寶麗馬彩膜板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炳恩表示,今年中東、印度、俄羅斯市場表現強勁,其上半年出口業務翻倍。公司為求取得技術突破,花兩年時間投入100到200萬人民幣,成功研發出無害人體PET隔膜製成的建築材料。由於推出專利技術產品,上半年出口銷售取得翻倍好成績。「中東、印度的客人比較願意嘗試新產品,因此訂單增加不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