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晤俄防長:戰略夥伴關係再攀新高

時間:2018-10-20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訪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訪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

  習近平說,今年以來,中俄關係繼續保持高位發展,雙方政治互信達到最高水平。近5個月來,我同普京總統舉行了3次會晤,體現了中俄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雙方堅持將彼此作為最重要戰略協作夥伴和外交優先方向,兩國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國際事務中密切協調配合,成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的關鍵因素和建設性力量,樹立了大國和鄰國關係的典範。中方將繼續同俄方一道,充分利用明年中俄兩國建交70周年的良好機會,加強全面協作和相互支持,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再攀新高,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紹伊古說,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是深化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基礎。普京總統重視兩軍合作,高度評價雙方在「東方-2018」戰略演習中的協調配合。俄方高度重視發展俄中兩國兩軍關係,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持續加強戰略協作,進一步提升雙方軍事合作水平。

  據中新社報道,1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會見出席瓦爾代年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普京在第十五屆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上表示,俄中兩國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普京表示,俄方歡迎中方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開發北方海航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中俄兩國發展戰略對接不斷深入,雙方在能源管網等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方面也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