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國外交拓「朋友圈」 積極捍衛全球化

時間:2018-10-20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4月10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在海南省博鰲開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一年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不斷開創新局面。中國以更加積極的作為和擔當捍衛經濟全球化和貿易自由化。

  今年短短4個月內,薩爾瓦多、布基納法索、多米尼加同中國建立或恢復外交關係。中國國際「朋友圈」進一步擴大。

  今年6月,中央外事工作會議召開,確立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導地位,以「十個堅持」回答了新時代對外工作的基本問題,為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明確前進方向。

  一年來,習近平主席到訪8個國家,以元首外交引領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風貌。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訪問越南、老撾,深耕周邊、輻射全球,在十九大後為中國外交開拓新局;訪問中東非洲五國,以近50場活動,拉緊發展中國家攜手前進的紐帶;赴俄羅斯出席東方經濟論壇,積累打造構建周邊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實踐。

  從共建「一帶一路」,到推動構建亞太「互聯互通」格局,從成立亞投行和絲路基金,到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中國日益成為新理念提出者、新模式探路者和全球公共產品提供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