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咬定目標加油幹 打贏脫貧攻堅戰

時間:2018-10-19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在第五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必勝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氣攻城拔寨的決心。只要各地區各部門切實擔起責任、真抓實幹,只要貧困地區廣大幹部群眾繼續奮發進取、埋頭苦幹,只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咬定目標加油幹,就一定能如期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脫貧攻堅越往後,難度越大,越要壓實責任、精準施策、過細工作。我們要始終遵循總書記「精準扶貧」的戰略,着重對不同原因、不同類型的貧困,採取不同的脫貧措施,對症下藥、精準滴灌、靶向治療。以「六個精準」為扶貧工作的抓手,即扶持對象精準、項目安排精準、資金使用精準、措施到戶精準、因村派人精準、脫貧成效精準,確保各項政策好處落到扶貧對象身上。

  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是黨的莊嚴承諾。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按照總書記「各地區各部門切實擔起責任、真抓實幹」的指示,強化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管理體制,強化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的領導責任制,不斷夯實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基礎。

  出實招,要實幹,還要重實效。扶貧攻堅要堅持扶真貧、真扶貧,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對數字脫貧、弄虛作假等行為要嚴肅問責,讓扶貧政策真正落地結果。把防止返貧放到和繼續攻堅同樣重要的位置,持續鞏固已經摘帽的貧困縣、貧困村、貧困戶,不斷增強自我「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

  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存在的絕對貧困問題,就要歷史性地得到解決。讓我們繼續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齊心協力、頑強奮鬥,奮力打贏脫貧攻堅戰這場硬仗,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央視快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