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歐聯通 風光無限

時間:2018-10-19 03:17:52來源:大公報

  促進全球穩定

  •亞洲佔據全世界60%的人口,歐盟35%的出口量(6180億美元)以及45%歐盟的進口量(7740億美元)。日益增強的全球依賴性為亞歐增強合作、和平的政治合作、公平而強勁的經濟關係、廣泛的社會對話、在國際和區域安全上合作創造機會。歐亞合作能夠成為用更具合作方法處理世界政治、全球穩定和地區經濟繁榮的引擎。

  保增長創就業

  •為使相關合作更進一步,並且在全球經濟中發掘新機遇,歐盟和亞洲應確保有效和可持續的互聯互通。互聯互通有助促進經濟增長和就業,提升全球競爭力和貿易,有助人口、貨物和服務等在歐亞之間流動。

  投資機遇處處

  •有研究估計,未來幾十年亞洲需要1.3萬億歐元基建投資來維持今天的增長率和應對氣候變化。歐盟對泛歐交通網絡的投資從2021到2030年需要1.5萬億歐元的投資。不僅存在投資挑戰,而且亞洲包含不同區域,在經濟模式和發展水平上非常多元化。需要有一個持續和一致的規則、標準或實踐來推動市場准入和貨物、服務、資本和人員跨邊界流動。

  資料來源:中國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