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觀比國微電子中心 了解納米技術

時間:2018-10-19 03:17: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比利時副首相兼經濟大臣皮特斯的陪同下,參觀了位於魯汶的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

  中心負責人介紹了有關情況。創辦於1984年的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從創始時只有70人的團隊成長為擁有來自近80個國家4000名研究人員、在納米電子和數字技術領域世界領先的研發和創新中心。在談到全球合作夥伴時,中心負責人介紹說,近年來,中心同中國企業的合作呈日益增長態勢,同中國的大學、研究機構開展聯合研討和人才培訓。

  李克強饒有興致地聽取介紹,詳細詢問雙方合作的最新進展,鼓勵雙方抓住新一代技術革命的機遇,實現更高層次的互利共贏。在參觀中心實驗室時,李克強深入了解有關納米、量子等前沿尖端技術的量級和未來發展趨勢等,在觀看有關技術應用的芯片和最新產品模型時,李克強詢問投產時限、能效和在醫療衛生、新能源、物聯網等民生領域的應用等,還同現場的工作人員親切交流。

  李克強指出,一項前沿技術要完成從實驗室研發到實際應用的轉換,關鍵還是要實現產業化,這需要巨大的市場,而中國就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期待中比科技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我們將繼續嚴格保護知識產權,決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期待你們的技術到中國開闢更大市場,實現更大的進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