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交會客商熱捧高鐵赴港 同比增三倍

時間:2018-10-19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第124屆廣交會一期現場交易火爆/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第124屆秋季廣交會第一期正火熱進行,不少前來參會的客商趁機到廣州及周邊城市遊覽觀光,港澳成為短途出遊的首選。記者從廣州旅行社獲悉,得益於廣深港高鐵開通的帶動,今年廣交會期間更多外地客商前來諮詢和報名相關旅遊產品,在商旅之餘進行遊覽、體驗新高鐵,帶動香港遊產品同比升幅高達300%。

  受展會時間限制,廣交會客商大多選擇參加粵港澳地區的短途遊產品。嶺南控股廣之旅粵港澳遊總部副總經理蘇穎珊介紹,體驗新高鐵是今年廣交會旅遊的一大特點。從目前廣之旅的收客統計數據看,從10月20日至11月5日,該社香港遊產品銷售同比升幅高達300%,當中大部分都是衝着嘗鮮廣深港高鐵而去。

  香港毗鄰廣州,交易會期間香港市區四五星商務酒店的價格也隨之波動,如位於市區的香港諾富特世紀酒店,平日價約為每晚1018元(人民幣,下同),廣交會期間價格漲至1623元,漲幅近60%,其他四五星酒店廣交會期間也有30%-60%的漲幅。樂園類主題酒店相比之下價格穩定,成為客商選擇香港遊產品時的熱選。

  蘇穎珊說,不少客商選擇單程前往香港的高鐵票,點菜式地加選當地酒店和玩樂自由行套餐,進行為期約2到5天不等的遊覽,並直接從香港回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