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擬規劃支線連港珠澳大橋

時間:2018-10-19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港珠澳大橋預定於23日舉行開通儀式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下,深圳正在開展對外通道布局的規劃和研究。深圳交委透露,深圳將謀劃港珠澳大橋深圳支線、深珠公鐵複合通道、外環高速公路西延跨江等多條跨珠江口通道,西麗、機場東樞紐規劃研究都將於年內完成。

  深圳市政協17日召開2018年市長領銜督辦提案辦理協商會,會上通報了深圳今年在大交通建設和規劃中的諸多進展。深圳將推進深汕鐵路建設,謀劃多條出省高鐵通道,軌道交通建設方面,深圳已開展第五期軌道交通建設規劃,將考慮納入多條地鐵線,其中東部機場快線將規劃延伸至深汕合作區,並規劃連接中山、惠州。

  在航空方面,深圳交委表示,深圳機場將與香港、廣州機場協同發展,建成亞太地區知名的大型國際航空樞紐,將加快第三跑道和推進T4航站樓建設,打造機場東綜合交通樞紐,提供「一票到底」和「行李直掛」的聯運服務。此外還將發展通用航空,謀劃深圳第二機場。

  研增快速直達長三角湘桂高鐵

  完善跨珠江通道布局,深圳交委表示將謀劃深中通道、深珠公鐵複合通道(與深珠城際共通道)、港珠澳大橋深圳支線等公路通道及深圳至中山城際、深圳至珠海城際等軌道通道,還將預留外環高速公路西延跨江規劃,打造深圳與珠江西岸的跨江通道體系。

  記者了解到,鐵路方面深圳除加快推進廣深港高鐵、深茂鐵路、贛深客專、廣汕高鐵建設外,還將從西、北、東3個方向研究新增深圳快速直達長三角、湖南、廣西等方向的高鐵線路。深圳交委此間還透露,深汕鐵路銜接廣汕鐵路與東南沿海客專的銜接已獲省裏同意,將進一步協調深汕鐵路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規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