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實地考察參訪 深入學習交流

時間:2018-10-18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參訪機構眾多,「實操」教學成果突出,是本次培訓的亮點。學員們通過前往香港立法會、政府新聞處、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稅務局、貿發局、港交所、中銀香港、規劃署展城館、貨櫃碼頭商會等一系列機構進行實地考察,並與各機構高層管理人員、工作人員進行面對面的交流,深刻體驗了解到香港在各方面的發展經驗。

  香港完善的法制體系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實基礎,學員們到訪香港立法會,了解香港議員選舉制度、立法程式和各類專業諮詢委員會的基本情況,亦參觀了肅穆的立法會綜合大樓的各項設施。

  在政府新聞處,學員們詳細了解香港特區政府權威資訊發布、公共關係維護、政府施政宣傳推廣等方面的運作詳情和經驗;在香港海關,學習到簡便的報關方式、貿易管制相關制度、應課稅品的管理以及反走私等方面的內容;在入境事務處,了解各項入境政策、人才引進政策,及人口流動的各項相關措施。

  香港擁有一目了然且極富競爭力的簡單低稅制,通過到訪稅務局進行座談交流,學員們詳細了解了香港的稅制和相關管理辦法,對海南省未來優化營商環境有很大的借鑒意義;參訪香港交易所金融大會堂的行程中,港交所相關人士結合豐富資料介紹了港交所的發展歷程,解讀了港交所最新的上市規則;在中銀(香港)總部大廈,學員們了解了香港金融業發展的各項詳細資料和基本情況;學員們還到訪貿易發展局,了解香港在為中小企業服務、尋找全球商機、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有很多富有特色的做法。

  另外,學員們還到訪規劃署展城館、貨櫃碼頭商會、康文署旗下電影資料館等機構,並在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學習了香港的發展歷程、傳媒及政治生態,還參觀了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在香港學習結束後,學員們赴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中的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和深圳前海蛇口片區考察取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