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橫琴智慧金融產業園開園

時間:2018-10-18 03:17:37來源:大公報

  珠海橫琴自貿區「智慧金融產業園」17日開園,11家企業簽約進駐,而「澳門特色金融服務基地」籌備辦公室也同時揭牌。橫琴新區管委會表示,近九年來入駐橫琴的金融類機構從1家增至超過6000家,年均增速近2倍。而「智慧金融產業園」將打造成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金融科技服務業態聚集群,亦將與海內外高等院校聯合推動橫琴自貿區金融科技產業產學研發展。

(記者 方俊明)

  故宮藝術館將落戶前門大街

  故宮博物院、天街集團、世茂集團17日在故宮博物院寶蘊樓舉行「故宮藝術館」項目簽約儀式。項目選址於北京市東城區前門大街三里河,規劃範圍面積約8000平方米,地下地上各約三層。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故宮藝術館未來用於展示藝術類藏品及文化創意產品,填補故宮展覽的空白。同時,讓因限流無法走進故宮博物院的觀眾,也能在附近欣賞到故宮的藏品。 (記者 江鑫嫻)

  周恩來誕辰專題展淮安開幕

  今年是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其家鄉江蘇淮安16日舉辦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學習傑出楷模周恩來》專題展覽。展覽包括220張照片、35件文物,其中周恩來提出外交部幹部的十六字方針等史料照片均為首次亮相。周恩來侄兒、中國知青網理事長周秉和代表親屬致辭時表示,本次展覽生動詮釋了周恩來的精神內涵,全面展示了周恩來為中華民族崛起做出的卓越貢獻。   (記者 賀鵬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