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港企落地廣西 搶灘「銀髮經濟」

時間:2018-10-18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廣西賀州有「長壽」資源優勢,冀打造粵港澳「養老天堂」/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曾萍賀州報道:地處湘粵桂三省(區)結合部的廣西賀州市,是粵港澳地區知名的「菜籃子」和「後花園」。記者17日從2018國際健康長壽論壇(中國.賀州)上獲悉,作為「世界長壽市」,賀州將發揮「長壽」資源優勢,積極推動生態健康養生養老千億元產業發展,打造成粵港澳的「養老天堂」。賀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朱東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粵港澳大灣區已有超過20個包括生物製藥、醫養結合等項目落地,搶灘大健康產業市場。

  隨着廣西直達香港高鐵開通,桂港交流日益便利,作為西南地東進粵港澳的門戶,賀州目前已形成「粵港澳2小時經濟圈」。據悉,深圳南方太空研究院、香港錦繡集團、澳門勵駿集團、北大荒集團等企業聯盟先後到賀州洽談投資。

  香港騰業控股集團便是看中賀州長壽資源入駐此地的港企,據了解,該集團計劃在賀州建設一個佔地約8000畝,集生態觀光、溫泉度假、休閒養生為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度假項目。集團負責人透露,「目前溫泉項目已經建成運營,運營以來我們每年都有超過2萬的香港團隊遊客前來度假,我們預計隨着交通條件日漸便利,香港客流將以每年30%-50%的速度增長。」

  監測數據顯示,在分布賀州市各縣區的127個監測點位中,92.13%的空氣清潔度指數達到「最清潔」;全市森林覆蓋率高達72.88%,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6倍,全市生態環境優越,長壽資源豐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