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港洽談會24日舉辦 聚焦金融服貿

時間:2018-10-18 03:1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記者17日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經京港兩地主辦單位共同商定,第二十二屆「京港洽談會」將於本月24日至25日在京舉辦。隨着北京對外商投資和外商投資企業市場准入門檻進一步降低,京港兩地在金融、專業服務等等一系列重點服務業領域裏合作的前景會更大,歡迎港企關注北京服務業的新一輪對外開放。

  申金升表示,香港在北京對外開放中一直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無論是投資還是貿易,京港兩地都有很好的合作基礎。北京服務業開放三年試點任務基本完成,北京正在積極謀劃向國家申請開展新一輪服務業貿易開放的綜合試點。

  據介紹,截至今年8月底,北京市在香港已累計直接投資額293.30億美元,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房地產業。

  與此同時,截至8月底,香港在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5626個,累計實際投資782.7億美元,位列來京投資國別(地區)第一。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房地產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金融業及信息傳輸、計算機服務和軟件業等領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