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中荷集約化農業合作可期

時間:2018-10-18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此次荷蘭之行於當地時間16日畫上句號。此間學者認為,經貿等領域總金額近百億美元的「大單」,將推動中荷兩國合作再上新台階,也為中國經濟開放、穩定發展贏得更多主動權。

  維護自貿,推動荷蘭對華投資是中國領導人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訪問中,李克強多次表示,中方願同荷蘭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貿易,願在投資領域、股比方面更大力度對荷蘭開放,歡迎荷蘭企業進一步擴大對華投資。

  與荷加強貿易 利市場多元化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教授崔凡表示,與荷蘭加強貿易合作,有利中國進一步實現市場多元化,降低外部環境變動可能帶來的風險,「是贏得主動的重要一步」。李克強此行還深化了中荷兩國在金融、能源、農業等領域的合作。作為全球第二大農產品出口國,荷蘭農業已高度集約化,技術和設施亦全球領先。在水管理、土壤污染治理等環保領域,荷蘭管理和技術水平也走在世界前列。中國社科院歐洲所副研究員張金嶺表示,中荷雙方在集約化農業、水利建設等方面有繼續拓展與深化的空間,充分發揮合作潛力對雙方都是利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