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荷企投144億 長三角建鋰電廠

時間:2018-10-18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荷企沃克斯決定在長三角地區設立新能源鋰電池超級工程項目,中國總理李克強與荷蘭首相呂特見證合作協議簽署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荷蘭電池製造企業沃克斯公司決定向中國投資18.5億美元(約144億港元),在長江三角洲地區設立新能源鋰電池超級工程項目並設立中國研發基地。當地時間10月16日中午,李克強總理與荷蘭首相呂特共同見證簽署的這一合作協議,引發全球媒體關注。

  美國彭博社援引沃克斯公司負責人表態稱,本次投資的工廠將於2021年投產,每年產量足夠為16萬輛電動汽車提供電池。英國路透社稱,這是該企業在中國投資的第二家工廠。公開信息顯示,中荷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雙方企業簽署8項合作協議,涉及能源、金融、航空、農業科技等領域,總金額約100億美元。「這些協議的簽署,說明荷蘭企業願意在優勢領域向中國擴大投資,中國企業也願意與荷蘭在更廣闊的領域開展合作。」李克強說,「兩國政府將會為企業合作創造優良的營商環境,希望這個近百億美元的協議最終成為現實。」

  荷蘭《共同日報》稱,李克強到訪期間,荷蘭企業「爭相與中國總理握手」,因為「贏得中國就相當於贏得了世界」。殼牌天然氣與能源總裁說:「得益於中國開放的政策,我們才有了這樣快速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