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長者穗探親迷路 司機助回家

時間:2018-10-17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廣州市電車一分公司16日稱,一名六旬香港長者日前到廣州探親途中迷路,向公交司機求助,最終長者被平安送回家。

  13日晚,102路司機梅藹廉在烈士陵園站上下客時,一位60多歲的長者在路人指引下上了公交車。該名路人稱長者在車站附近遊蕩已久,上前詢問獲知他要去海珠北路,並請梅藹廉把長者送至目的地。

  梅藹廉讓長者坐在離駕駛位不遠的座位上,行駛途中不時通過後視鏡留意長者的動態。行駛至西門口站,梅藹廉提示長者可以下車,但長者在黑夜裏認不得路,不敢下車。梅藹廉決定把他帶回汽車總站,並得知長者來自香港,此次到廣州探親,不熟路況,天一黑便分不清方向。

  由於長者沒帶手機,又記不清家的具體地址,只記得香港的家庭電話,梅藹廉決定報警求助。不久,民警到場把長者帶回派出所,並助其尋找到廣州的地址,將其送回家中。臨走前,長者多次道謝,稱兩位好心人幫助,讓他感到溫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