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促美停止南海挑事生非

時間:2018-10-17 03:17: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敦促美方停止在南海問題上挑事生非、製造緊張,尊重地區國家通過談判磋商解決問題的努力,停止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

  陸慷說,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在自己的領土上開展和平建設活動,包括部署必要的防禦設施,是行使國際法賦予主權國家的自保權和自衛權,與「軍事化」無關。

  「南海地區的航行和飛越自由根本不存在任何問題。美方打着『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旗號,頻繁派軍艦軍機到南海抵近中國南海島礁,擅自闖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這才是在製造緊張、搞『軍事化』。」陸慷說。

  「至於美方所謂中國軍艦對美國軍艦實施『魯莽騷擾』,中國軍方已介紹了真實情況。美國軍艦『長途跋涉』地跑到中國家門口生事,卻指責中國軍艦『魯莽騷擾』,這樣邏輯難道不可笑嗎?」他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