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0省區因環保罰7.1億拘610人

時間:2018-10-17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鄱陽湖流域的水環境出現惡化,造成嚴重的水污染/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生態環境部16日公布,從即日起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各督察組將陸續向10省(區)反饋意見。據悉,督察組受理的3.7萬餘件舉報已基本辦結,罰款達7.1億元,行政和刑事拘留610人。江西省因出現嚴重水環境污染問題,成為首個在「回頭看」督察中被公開點名批評的省份。

  著名的鄱陽湖在督察中被發現存在清潔水系工程停留紙面、流域超標排污問題仍較常見等嚴重問題。此外,督察發現,環鄱陽湖周邊的九江、鷹潭、景德鎮等設區市中心城區實際污水收集處理率僅約50%左右,大量未處理污水直排,上饒市鄱陽、余干、萬年三縣每天約14萬噸污水直排。

  鄱陽湖流域生態破壞問題也突出。鄱陽湖長江江豚、鄱陽湖銀魚產卵場、鄱陽湖鯉鯽魚產卵場等省級自然保護區設立以來,環鄱陽湖有關區縣漁政部門長期違規發放捕撈證,放任保護區內違法捕撈;上饒鄱陽縣違規同意佔用湖面進行房地產和娛樂項目開發,侵佔球場湖湖面117畝。

  督察組指出,針對鄱陽湖水質持續下降的問題,江西省雖然制訂了一些整改措施,但總體上研究不多,用力不夠,缺乏綜合治理思路和方案,清潔水系工程至今僅停留在紙面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