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成最大外國直接投資流入國

時間:2018-10-17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1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吸收的外國直接投資逆勢增長6%,總額超過70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流入國。

  貿發會議當天在日內瓦發布的《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顯示,受美國稅收政策影響,2018年上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約為4700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驟降41%。

  貿發會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繼去年下降23%之後再次出現的大幅下滑,目前其整體水平已處在至少十年來的歷史低位。

  相對於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大幅下滑,中國吸引外國直接投資仍保持增長趨勢。詹曉寧表示,中國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進一步對外資開放國內市場,不僅通過自貿試驗區引領全國外資增長,而且西部地區吸收外資增勢不減,這是中國外資流入增長的主要原因。

  數據顯示,全球外國直接投資下滑在發達國家表現尤為明顯。今年上半年流入發達國家的外國直接投資相較去年下降了69%,流入發展中經濟體的外國直接投資則減少6%。同時,發展中經濟體吸收外資總額佔全球外資流動總額的66%,位居歷史最高水平。從地區來看,今年上半年,亞洲地區吸引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外國直接投資,而歐洲和北美地區則成為外資流入降幅最大地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