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被「雙開」

時間:2018-10-16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在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賴小民落馬六個月後,中央紀委國家監察委公布了對其的處理結果—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這是中央紀委和國家監察委合署辦公後,聯合正式辦理的第一個金融大案。

  通報中,賴小民違背中央金融工作方針政策、搞政治投機、違反組織紀律、違反廉潔紀律和工作紀律。中央紀委國家監察委表示,賴小民理想信念完全喪失,黨性原則蕩然無存,擅權妄為、腐化墮落、道德敗壞、生活奢靡,甘於被「圍獵」,並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且毫無顧忌、不知敬畏、變本加厲,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決定給予賴小民開除黨籍處分和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記者 王玨)

  桂黔發現中國高原鰍新物種

  記者從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獲悉,科研人員分別在廣西和貴州採集到四種新的高原鰍樣本。

  高原鰍屬種類是在生態上比較重要,而分類上又比較有挑戰性的類群。全世界記錄高原鰍屬種類137種,其中我國記錄種類有113種,主要分布在青藏高原及其毗連地區和內蒙古。是次發現的分別為安水高原鰍、田林高原鰍、羅城高原鰍和貴州高原鰍。 (記者 丁樹勇)

  山東突破南美白對蝦育種技術

  記者從山東省海洋與漁業廳獲悉,南美白對蝦核心育種技術在山東取得重大突破,可滿足中國北方養殖需求,也將打破種蝦、種苗受制於外國的局面。

  南美白對蝦是全球單一產值最高的海水養殖種類,中國種蝦的年需求量超過150萬對,苗種年需求量超過6000億尾,完全依賴進口。

  為破解這一難題,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產研究所自2011年起創新研發出核心育種技術,培育出「壬海1號」、「海興農2號」2個國家級新品種。預計2022年,該省南美白對蝦產品產值可翻一番。 (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