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皮書:灣區宜建世界文化產業中心

時間:2018-10-16 03:17: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記者15日從社科文獻出版社獲悉,《中國區域文化產業發展報告(2016~2018)》(以下簡稱藍皮書)近日正式發布。藍皮書指出,宜充分利用港澳自由貿易港的優勢,將區域內優秀文化產業整合推向國際市場,打通文化產品貿易通道,促進文化產品走出去,提升區域文化產業國際地位。藍皮書還建議創新區域合作機制,整合大灣區內文化資源,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世界級文化產業中心。

  藍皮書指出,廣東省自由貿易試驗區為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展開了積極探索,也為區域試行文化產業管理方法、稅收政策、市場制度提供了新的機會。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等三大自貿區分別擔當深化廣州空海港優勢、深港深度合作以及粵澳深度合作的角色,其中支持橫琴自貿區與澳門加強合作,有利於大灣區密切與葡語系國家的經貿往來。

  統計數據顯示,2014~2016年,除東北地區外,中國七大區域的年均文化產業增長率保持在9%以上的增長水平,均超過同期區域GDP的年均增長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