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與國家重大任務 感受政協初心

時間:2018-10-16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考察河北,當地舉行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介紹會/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石家莊報道: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15日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介紹會上表示,全國政協將港區委員考察「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促進雄安新區建設」,作為2018年度調研視察的一項重要工作,這也是對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和雄安新區擴大開放的深切關注和全力支持。

  呂虹表示,這次即將考察的西柏坡,曾經是中共中央所在地,黨中央和毛主席在這裏指揮了三大戰役,召開了七屆二中全會,發布了「五一口號」,可以說新中國是從這裏走來,人民政協也是從這裏走來的。這一次還將考察正定,這裏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源地。因此希望委員們通過這次考察,領略領袖風範,感受人民政協出發時的初心,深刻認識我國的制度優勢,不斷增強愛國精神、國家觀念和政治認同,增進對「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信心。

  呂虹還說,這次考察是各位委員親身參加黨和國家重大發展任務的一次良好機遇。作為港區委員,既要在香港的政治經濟事務中發聲出力、主動作為,也要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積極作為,還要在內地經濟社會發展事務上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