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冀副省長:與港多領域合作良好

時間:2018-10-16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向港區政協委員介紹雄安新區建設情況/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千年大計」雄安新區的建設進展備受矚目,國家戰略京津冀協同發展關係深遠。80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組成的考察團將走進河北,深入了解京津冀協同發展特別是雄安新區的建設情況。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對本次考察活動非常重視,專門做了重要批示。在15日下午召開的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介紹會上,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袁桐利表示,香港與河北在商貿投資、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關係,港區委員始終關心關注河北,積極建言獻策,為河北的改革發展給予了寶貴支持和幫助。考察團代表在發言中也表示,特別榮幸能夠去雄安新區實地考察,切身感受國家在新時代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樣板。/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石家莊報道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傳達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對本次考察活動的批示。呂虹表示,汪洋主席對於港澳委員今年三次赴內地考察均做了重要指示,這體現了汪洋主席對全體港澳委員的一份厚愛,以及對港澳委員履職盡責的一份期待。

  袁桐利在介紹會上說,香港是我國對外開放的窗口和橋樑,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香港與河北在商貿投資、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關係,特別是香港特區的各位委員始終關心關注河北,積極建言獻策,為河北的改革發展給予了寶貴支持和幫助。

  港委員感榮幸 盡所能建言

  此次港區委員赴冀考察,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帶隊。全國政協委員、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任顧問,全國政協常委,香港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任團長,吳良好、許榮茂、林淑儀、周安達源、王惠貞、黃志祥、容永祺、施榮懷、王國強等為副團長,以及六十餘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參加此次考察活動。

  考察期間,港區委員們將深入雄安,考察新區建設進展、白洋淀生態環境等;參觀西柏坡紀念館、正定塔元莊村,了解中國共產黨黨史及當地紅色文化發展新貌;走進英利集團、長城汽車公司,考察河北企業發展的最新動態;參觀直隸總督府、保定軍校等重要地標,考察當地歷史文化旅遊等方面情況。

  考察團團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表示,特別榮幸能夠到雄安新區實地考察,切實感受國家在新時代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樣板。考察團副團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海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安達源也表示,在紀念改革開放40年前夕來到河北考察,具有重要意義。北有雄安新區,南有粵港澳大灣區,這是新時代國家重點發展的兩件大事。所以在考察過程中,委員們表示要認真學,認真看,認真聽,認真想,根據自己在改革開放40年中的經驗,盡我們所能提出意見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