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化提速 進軍高端鋁品

時間:2018-10-16 03:17:50來源:大公報

  圖:許多民企「走出去」都依託大連港的優勢。圖為集裝箱貨輪停靠在大連港/資料圖片

  中企「走出去」向來不是一條平坦之路,特別是美國多次百般阻撓。美方不僅對中國鋁企發動多起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甚至還指責中國為鋁企提供補助。

  面對重重挑戰,忠旺選擇積極回應,迅速調整戰略。「集團的市場重心從出口轉向國內,以中國市場為主,海外市場為輔。同時,着力擴充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忠旺控股董事長路長青說,目前忠旺出口地區已遍及美國、德國、英國、荷蘭、比利時、巴西、以色列、印度、澳洲、日本、韓國及馬來西亞等,海外市場的分布更加均衡。

  他表示,忠旺還專注開發高端產品,如交通運輸大部件深加工產品、鋁合金模板等。通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後,自2012年起,忠旺實現了出口產品的多元化,當年出口產品銷售重回上升軌道。

  去年,忠旺成功收購了德國高端鋁擠壓企業Alunna及生產基地位於澳洲的大型全鋁合金超級遊艇製造商Silver Yachts。目前,忠旺正持續與Alunna技術交流,並研究為其擴充產能,加速在汽車及航空領域的發展。而Silver Yachts已於近期在中國廣東沿海區域設立船廠,拓展中國全鋁合金遊艇及商用船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