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德商:「怕三天也看不完這些商品」

時間:2018-10-16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海外採購商認真挑選中國商品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廣交會開幕首日細雨紛紛。不過,無論是全球經濟環境的變化,還是雨水都阻擋不住全球客商來中國採購步伐。記者趕到現場入口處時,人群隊伍已經排到50米長,排隊近半小時才成功入場。展館內四處人頭湧動,不少西裝革履的採購商腳步匆匆地趕往所需要的產品展位。

  來自德國的採購商Andre Lorey表示,其公司已參加廣交會多年。他對記者感慨稱:「廣交會展館很大,產品花多眼亂。我真怕在廣州3天看不完這些商品。」

  Andre笑言,自己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從酒店到會場。記者在廣交會展館停留了約8小時,採訪期間發現一個有趣現象,上午進場的多為歐美採購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採購商則在下午活躍起來。不少西方採購商都來自歐洲,記者隨機詢問10多名外國採購商都是來自歐洲,他們不約而同表示看好中國產品。

  「中國製造的產品價錢合理,質量還算可以。」英國採購商Christopher Garner表示,中國產品在英國很出名,大多數市民都會在超市上買到中國的商品。他本人主要前來採購建築板材產品,為此會在廣州停留兩到三周,仔細考察不同廠商。「這個展會做得很大,幾百家企業在同一個展區,價格很透明,選擇很豐富,值得慢慢看。」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