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必須要更加開放才能競爭」

時間:2018-10-16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在廣交會海爾展廳,採購商通過高倍鏡頭了解自動清潔空調「洗澡」微觀全過程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交全球、創新共贏」為主題的廣交會國際貿易發展論壇15日在廣州舉行。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談及中美貿易戰時表示,單邊主義破壞自由貿易,不符合經濟原理常識。

  姚景源表示,中國需要高科技產品,但美國禁止銷售。美國對中國的貿易管制,讓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進一步加大。他說,中國輸往美國的日用商品物美價廉,中方在賺錢後購買了美國的國債,支持了美國經濟。「中美兩國的經濟結構是互補的,中國的生產廠商多,解決了就業問題,帶動了經濟發展。」

  他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是,中國經濟處於高速度向高質量的轉變,包括對外貿易領域。過去中國過於追求經濟發展速度,主要依靠大量資本、資源、勞動力這三大資本要素投入,大量釋放貨幣,導致了潛在的經濟風險。「中國機器人製造總量世界第一,但核心零部件要進口。必須要更加開放才能競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