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地方官盼安倍訪華促民間交流

時間:2018-10-16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隔七年將再次正式訪華,中日近期也舉行一系列交流活動預熱。日本靜岡縣地域外交監增井浩二(圓圖)接受大公報採訪時說,安倍首相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訪華,預計兩國決策層層面會給中國和日本地方交流吹進一股暖風,帶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到日本旅遊觀光。此外,日本企業也能夠有機會和中國企業在共同拓展國際市場。

  外交部發布消息指訪問期間,中國領導人將同安倍首相舉行會見會談,就改善發展中日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雙方還將舉行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招待會和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官民論壇。

  增井浩二表示,地方交流維繫中日友好的重要紐帶。靜岡縣與浙江省於1982年正式結為友好省縣關係,去年靜岡縣知事川勝平訪問浙江期間,就表達了靜岡積極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意願。

  在同一場合,靜岡縣上海事務所副所長土屋岳久表示,希望明年元旦和中國春節長假期間,在靜岡能夠看到更多中國遊客的身影。

  日本駐華大使館參事官水谷準透露,目前中國和日本之間有300個城市建立友好關係,各種角度的基層民間交流一定會令中日友好延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