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雙邊貿易創新高 合作步入「快車道」

時間:2018-10-16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會談後,李克強同呂特共同見證了兩國經貿、金融、能源、農業等領域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人民網、歐洲時報報道:目前,中荷雙邊經貿合作進入「快車道」,合作潛力進一步釋放。荷蘭現已成為中國在歐盟內第二大貿易夥伴,中國是荷蘭在歐盟外第二大貿易夥伴。2017年中荷貨物貿易額達到78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比上年增長16%。今年1-8月,雙邊貨物貿易額達到547億美元,同比增長13%。

  投資方面,荷蘭是中國在歐盟內重要的外資來源地和直接投資目的地。據中方統計,截至2018年8月,荷蘭在華實際投資金額達到190億美元。截至2017年底,中國對荷蘭直接投資存量達到185億美元。投資領域已從傳統的貿易、運輸等領域拓寬至電信、機械製造、農產品加工、銀行、保險、專業商業服務等諸多行業。

  荷蘭政府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首相呂特在今年9月份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呼籲各國發展具有建設性的國際多邊主義,重視國際合作的重要性。近年來荷蘭在諸如中歐光伏產品爭端等問題上明確表態支持自由貿易,多次在中歐經貿事務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10日在上海舉行,一向奉行自由貿易政策的荷蘭對這次盛會積極響應。荷蘭作為首批受邀參加進口博覽會國家展的歐洲國家之一,將派外貿與發展合作大臣卡格率團赴上海出席進口博覽會及虹橋國際貿易論壇。荷蘭共有16家企業預定了1500多平方米展位面積,其中包括飛利浦、恩智浦、阿斯麥、喜力等國際知名企業。此外,荷蘭多個地方投資促進機構將組織當地企業作為專業觀眾參與進口博覽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