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升品質抗風險 拓銷「一帶一路」

時間:2018-10-15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製造業邁向工業4.0的漸進式路徑 網絡圖片

  中美貿易戰逐步升級,越來越多港資企業被挾裹其中。即便如此,不同行業的各港企均應對有招。位於東莞的港資企業盛諾集團外貿業務經理區振傑告訴記者,企業出口市場不只有美國,公司由於近年積極開拓「一帶一路」和內銷市場,銷售渠道多樣,即使美國訂單發生波動也有信心應對,因此貿戰影響不會太嚴重。

  區振傑表示,雖然美國新一輪徵稅清單出爐,部分床褥等產品都在清單上,但大多數美國客戶暫時都在觀望中,仍未有過激反應。「『一帶一路』市場近年增長比較快。」區振傑表示,「公司7成產品銷往國外。從去年起積極開拓內銷市場,增速非常快。相信做內地零售市場這塊的增長可以抵銷不少損失。」他續稱,如果美國長期持續加稅,公司會考慮通過美國廠房渠道進行銷售,進一步降低風險。

  「現在國際環境變化越來越快,因此不管是否發生中美貿易戰,港企及早轉型才是正路。」得利鐘表集團董事長梁偉浩認為,港商應該有主動轉型升級的心態。梁偉浩告訴記者,公司每年投入1200萬人民幣用於研發創新,力求改善產品的外觀設計、物料應用。隨着產品質量提升,公司產品每年的內銷增長超過40%。

  梁偉浩建議有意打開內銷市場的港企稱:「內地市場並非簡單的『出口轉內銷』就能玩轉。如果單純將出口產品剩貨賣給內地消費者,只會白費心機。應該專門針對內地客戶消費者,去改良產品設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