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逾兩千志願者清理「山竹」垃圾

時間:2018-10-15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國際海洋清潔日公益活動日,圖為清理沙灘的環保志願者合影  大公報記者李望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深圳國際海洋清潔日公益活動日前在深圳舉行,吸引來自香港、廣東及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市民和志願者參與,清理深圳全市30個沙灘,改善海洋環境。

  據悉,本活動由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深圳市海洋局、大鵬新區管委會主辦,深圳市藍色海洋環境保護協會承辦。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呂濱介紹,「本次公益活動作為2018全國淨灘公益行動的收官行動,是全國最大型、內容最豐富、參與志願者人數最多、持續時間最長、橫跨海岸線最長的活動」。

  記者了解到,本次公益活動原定在9月16日,因颱風「山竹」襲擊延期。由於颱風給海灘造成巨大損失,深圳市藍色海洋環境保護協會另外組織了「淨灘」突擊隊,共進行四次清理海洋垃圾的公益行動,總淨灘面積40000平方米,清理海灘垃圾共計約598.6公斤。

  活動負責人介紹,颱風過後海水倒灌,將大量海洋垃圾衝到海岸沿線的沙灘。若不及時清理,被風或海潮帶回大海,一來海洋生物易誤食死亡,二來污染海洋食物鏈,危害海洋生物和人類自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