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工大80華誕 三大飛機總師齊賀

時間:2018-10-15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三大飛機總設計師同台詩朗誦為西北工業大學慶生 大公報記者李陽波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作為中國唯一一所同時發展航空、航天、航海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的國家重點高校,西北工業大學13日舉行80周年校慶紀念大會。

  據悉,80年來,西北工業大學共為國家輸送了逾19萬名科技人才,同時書寫了中國多個「第一」。從歷史上的第一架小型無人機,到神舟系列飛船研製,再到學校自主研製的翱翔系列微小衛星先後三次成功發射,西工大成為「為中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做出貢獻單位」的兩所高校之一,為我國國防科技事業發展和國民經濟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

  其中,被稱為航空專業「史上最牛班」的5381班,同時培養出了三位飛機總設計師,他們分別是:殲20、梟龍、殲10雙座戰鬥機總設計師,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偉;新型「飛豹」、「運20」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唐長紅;殲15常務副總師,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型號總師趙霞。在當日校慶晚上會,三位校友同台為母校深情獻上一首詩朗誦《致遠方》,瞬間便感動了現場所有人。

  在代表校友致辭時楊偉表示,西工大是自己航空夢開始的地方,也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在殲10、殲20等研製中,無一不包含母校師生做出的重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