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技術創新助企業拓國際市場

時間:2018-10-15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C80型鋁合金運煤敞車即將集結出廠 大公報記者于海江攝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齊齊哈爾報道:中車齊車集團作為中國中車鐵路貨車板塊的領軍企業,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把握歷史新機遇,技術創新成為助力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利器」。中車齊車集團有限公司貨車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科技管理部部長魏鴻亮說,「目前中車齊車累計出口五大洲59個國家5萬多輛鐵路貨車,主要是澳洲、新西蘭等國家市場,肯尼亞的蒙內鐵路上奔跑的鐵路貨車主要是齊車提供的。為提供便捷的服務,我們在澳洲設有備件庫,常用零件直接在當地調取。」

  魏鴻亮說,「一帶一路」的重大利好,為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提供了政策保障、資金支持。近年來,齊車集團已累積向「一帶一路」沿線22個國家出口鐵路貨車11500輛,為助推當地人員就業和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蒙內鐵路開通一年來,齊車集團提供的鐵路貨車產品極大提升肯尼亞貨運效率,貨物運輸時間從原來10多個小時縮短至4個多小時,物流成本降低40%以上。齊車集團還為波蘭、埃及、埃塞俄比亞、塞拉利昂、土耳其、緬甸、伊朗、印尼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了鐵路運輸裝備。除鐵路產品外,公司還實現了多元產品如集便器、風電塔筒的出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