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貨車疲勞與振動試驗台勝美國

時間:2018-10-15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貨車整車疲勞與振動試驗台先後承擔了鐵路總公司、澳洲必和必拓等客戶的9項重大課題的研究 大公報記者于海江攝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齊齊哈爾報道:鐵路貨車整車疲勞和振動模擬試驗室,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中車齊車集團時倍受關注,而在中車齊車集團有限公司核心子公司中車齊齊哈爾車輛有限公司的鐵路貨車試驗研究中心內還有另個八間試驗室為鐵路貨車的安全平穩運行保駕護航。

  齊車技術開發中心高級首席設計師李向偉介紹,貨車整車疲勞與振動試驗台,是中國完全自主創新研發、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世界第二台鐵路貨車整車疲勞與振動試驗台,比美國的第一台更先進,實現整車疲勞與振動綜合試驗。強度、衝擊、滾動、制動、工藝、整車疲勞和振動等方面鐵路貨車試驗在這裏都可以進行測試,整車疲勞和振動是研究中心的核心技術。

  「在此之前在國內是無法進行這種試驗,都要依靠貨車生產後,到線路上運行後才能發現問題,因為鐵路貨車生產量比較大,如果出問題,損失是巨大的,一方面是經濟損失,更重要的是給社會安全帶來隱患。在這個實驗台上試驗20天,就能驗證產品25年壽命期的可靠性。」李向偉說,更重要的是試驗數據可建立數據庫,促進中國鐵路貨車基礎理論研究提速,建設完善中國標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