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財務學新稅法大嘆「忙瘋了」

時間:2018-10-14 03:17: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由於10月迎來新舊個稅法轉換階段,同時地稅、國稅合併帶來稽查辦法變化,用人單位財會人員從今年七八月份陸續開始通過各種途徑學習新知識、熟悉新稅法。

  12日,國家稅務總局佛山市稅務局在網絡上直播「個人所得稅改革政策宣講」課程。在一個半小時的網絡直播過程中,吸引超過5000人實時觀看。

  財務人員熊女士表示,通過觀看直播受益匪淺,透過宏觀和細節把握個稅法對具體工作大有幫助。這已不是她第一次參與類似學習了。

  和熊女士一樣,東莞的企業會計小張自9月下旬,一直在學習和研究新個稅法,簡直「忙瘋了」。「工作量比以前大了幾倍,但這是十分必要的過程和經歷。所以公司剛剛發放工資,整個過程沒有出現差錯。」小張說。

  不過,也有「大頭蝦」財務人員怠於學習。10日,來自江西的洪先生收到當月工資,顯示繳納個人所得稅和實際應發工資,與9月毫無變化,「連小數點後面的數字都是一樣的」。洪先生立即向公司主管反應,結果得到的反饋是財務人員仍按舊法計稅,只能等到下個月再具體調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